close
 我曾經做過一個夢,那是一個飛翔的夢。

 那個時候,我在森林裡,飛著飛,在一棵棵高高長長的樹林裡面穿梭。奇怪的是,我不是像小鳥般振翅而飛,而是像青蛙游泳一樣──兩手各向左右畫圈圈、兩腳畫一個大圈圈。空氣彷彿是水。
 就這樣,游啊游,蜿蜒地繞過每一棵樹。然後穿出樹林,游到一條盤旋斷崖的路面上。我沿著路一直向左彎,斷崖上沒有樹,光禿禿的。

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已經是起霧、開始下雨了,我仍在游。
 我的脖子往上一伸,四肢即刻滑動,我的身子往上飛了。就這樣重複動作,我心裡希望飛到最高處。但飛了一下,身子仍會下沉,所以我必須一直重複這樣的動作才能讓自己處於高處。
 接著,我又游到森林裡面。有那麼一刻,我感覺,地面有人追著我,要拉住我。我拚命想往上飛,但飛了一下身子仍會下沉,所以我必須加快速度!快、快、快……

 節奏相當緊迫。

 一瞬間,我的腳被一把拉住,我拚命掙扎、企圖往上飛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cc05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