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修植組培的人並不多,加上實習課有三個時段,今天下午來做實驗的人數屈指可數。

 不過,正因為人少,才能讓我感受到「進實驗室」的氣氛。王老師帶領大家走進一間準備室,介紹設備,讓後學經歷到那種「大家都是老師的研究生」的感覺。
 而那感覺讓我覺得我們都是一個小家庭,為著共同的研究目標而努力。我很喜歡團隊合作的氣氛。

 說到這次實驗,我雖然已經有接觸過培養基,可是對於實驗程序部分,多少有些陌生。不同於一年級的普生實驗,已有更多機會自主操作。

 進實驗室的感覺,就像是與外界隔離一樣,只專注於實驗,而忘記時間。實驗很有趣,成本花費可不少呢。也讓我有了「學然後知不足」的感覺。

 以後,大半的人生,會不會就因此和實驗室解下因緣呢?

 這和做臨床的醫生不一樣。醫生每天都有和人接觸的機會,可以從他人獲得許多感觸;而實驗室則像是自己的世界。發現什麼全由自己的觀察和情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cc05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